锦户森

您好,感谢您点开我的主页。

——
八团黄担有点红绿橙。
cp水仙——宗亮(及川宗佑xryo),AR(Acexryo)
[↑暂时看的少。很带感,喜欢。]
cp:工亮入坑,仓亮仓,其余都吃亮左。

↑以上极大可能出现在主页
/有洁癖避免。

-----msma,米白推all白。


另一个主页/查看关注同名即可。
欧美相关——
漫威-盾铁贾尼all铁
rps-桃糖泡泡糖亨本






以上。
关注谨慎w谢谢您看到这里。

他们的爱情。——《大鱼海棠》

首先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。只是我的主观看法。



如果你和我没有相同想法或者你不是这么理解的,只能说。我和你有不同的看法。

关于椿和湫的爱人方式。

关于他们的感情线。

别的我不说。

刚开始我带着复杂的心情看这部电影。看完以后,我真的被震撼了。



一开始椿来到人类世界,她与鲲相遇了。她的族人曾经告诉她,不要靠近人类,因为他们好可怕。可是鲲他却对所有的海豚很好,给他们喂食,与他们共舞。她动心了。

再一次漩涡的款款而来,椿被网卡着动弹不得,而鲲不顾生命安危却下来救她。当然,椿有记得母亲的话,害怕人类,畏惧他,导致椿活了下来,漩涡便带走了鲲。椿非常地非常地害怕,非常非常地痛恨自己,特别是她看到鲲的妹妹哭的模样,以及大吼着还我哥哥的话语,椿经历了一次生离死别,害死了别人。她第一次感到绝望和束手无策。

椿是个大胆的人,但是她曾经有畏惧在心头,而她的爷爷告诉她,要大胆的爱。椿信服了。椿没有犹豫不决,她想要让鲲和家人团聚,因为是她害死了他。她愧疚,她用了一半的寿命换回了“小鲲”。

唯一注意的一点,椿并不是知道这会害死族人,她只知道她会因此失去一半寿命,她只知道现在可以做的事就是救活他,让他和家人团聚。

另一方面的湫,他是个默默付出的人,他不敢告诉椿他对她的感情,而是选择陪伴。椿把他当做哥哥,挚友,他是唯一支持她的人,椿很感激。/椿的设定是十六岁,没有谈过恋爱,所以不会想太多。/

如果湫的部分没有播出来呢?

如果你是十六岁的椿呢?你知道他对你的感情吗?椿并不知道他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是爱她的表现。因为她经历的不多。她只是喜欢上了一个触手不可及的人类,而这个人类还因为她死去了。这一切的一切,她其实很恐慌,但她选择去相信奇迹,创造本该不存在的奇迹。

湫很早就知道了椿对鲲的感情,她对他就像他对她一样,不求回报,只求你安好。

而因为这件事违背了自然规律,神发怒了。

一切都在暗示灭顶之灾。但湫和椿并没有察觉。

他们只是单纯的觉得很自然,就如在下大雪的时候湫说我喜欢下雪。他们还保留着孩子的天真。而湫曾经告诉过椿不能养鱼,只是单纯地告诉她,并不知道鲲其实是用寿命换回来的生命。

椿不知道背后的湫为此哭过想过难过过,因为湫也不曾表现出来。

我理解椿,她承受了很多不属于她的一切,并不是所谓年少轻狂,却因此失去了爱的人,失去了家人,失去了家族,没有人理解她,只有湫,因为他爱着她,知道她对鲲的那种感情以及这份愧疚。她也只是希望……他能好好的活着。当椿告诉湫只有一半的寿命,希望他照顾下她的家人,替她。而湫却用他的性命成全了他们。

我更理解湫。因为……我扮演过这个角色。这个卑微的角色。我喜欢的人,她有了伴侣,而我还喜欢她。但我选择陪伴,看着她哭会难过,看着她笑我会开心,她的一切我都在意。我曾经也痛恨自己没把对她的爱说出来……我真的很后悔,但是我不想让她有负担,我还想在她身边,还想守着她,即使她,心有所属。

椿无私,却又自私,她并不知道她做的一切连累了所有人,她最后以命换命,拯救了大家。这是她的赎罪。没有一个人在灾难中失去生命,是完美结局。而当椿看到孩子因为哥哥寻不得而哭哭啼啼的时候,椿第二次感到绝望,她看到了鲲的妹妹……又是一次,她其实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为好,因为她让更多人失去了家人……都是她的错……都是她的错……都是她的错。


对于刻画湫的感情,电影做的非常细腻。湫喝醉后在悬崖上吐露心声,以及一些小细节的神态表情语言,背对着椿开始哭泣,硬是不想让她知道他在哭,迟迟不肯落下的手,拥抱的渴望,拥抱的触手不可及。

她爱得疯狂爱得很累,他爱得细腻爱得很痛苦。



就好比,我打个比方。

你是gay,而你父母不支持。

同性恋在父母其他人眼里就好比违背自然规律。

椿会大胆地说出心声,而不是躲躲藏藏,这种父母的不了解和其他人的歧视就是惩罚,伤害了自己也伤害到别人。

而湫,可能就选择不说,选择顺从。自己承受一切。

这是不同性格对待同种事情。



更贴切的就是生活例子。

A喜欢B。B喜欢C。A是椿,她可能会大胆地去爱他,去告诉他,让他知道。而湫,也就是B做着好友助攻的角色,给她创造幸福。



这卑微的爱。就在身边。

这部电影扩大化了这两种角色。

旁观者觉得他们是自私亦或者他们是无私。



只有他们知道这值得不值得。



说了这么多,这其实就是表达着爱,是要付出,也要疯狂。


每个人爱一个人的方式不同。

椿,大胆地爱。疯狂,但是很容易伤害到别人。

湫,默默地爱。不计回报,只要所爱之人幸福就好,无怨无悔。



童话里的故事所有人都很向往,而这部电影贴近了现实生活。湫喜欢椿是单方面的,因为椿并没有对他有那种感情。我很好奇说椿白莲花到底是为什么?你愿意和你自己无感的在一起……在一起是更加伤害了他。这不是爱!不是童话故事!这是现实……谁都不想信服的现实。

在童话故事里,湫是骑士,椿是公主,而鲲就是被公主爱慕的王子。



感谢你看我胡扯了那么多。

我就是说感情线,其他的,我不允评价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锦户森 | Powered by LOFTER